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网络问政】宵夜摊日日扰民 市城市管理局出动解难题

2021-05-26 11:35     来源:贺州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入夏以来,夜宵摊点颇受欢迎,每天晚上大量食客聚集,造成油烟弥漫、垃圾遍地、噪音不绝的乱象,周边居民不胜其扰,投诉时有发生。

近日,市民在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对八步区星光路某海鲜烧烤城宵夜摊烧烤炉直排、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问题加强管理。记者从市民口中得知,露天烧烤炉就在他们窗户下面,平常无法开窗通风,食客每天喧哗到凌晨,每次处理完,夜宵摊过了几天就又恢复原样。

该问政信件属于市城市管理局职能范围内,问政管理人员已及时将信件转至市城市管理局处理。经市城市管理局现场调查核实,按照“第一次宣传教育、第二次警告、第三次采取强制措施”的工作方式,进行积极处置。

4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向门店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

4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协助门店人员撤离烧烤炉。

据了解,该海鲜烧烤城已经是第二次被投诉,在今年四月下旬,市城市管理局就曾收到市民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对其的投诉,并于4月21日晚前往查处,对门店有关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门店负责人限期对烧烤炉自行撤离放置到厨房进行作业,并教育门店规范经营,对前来消费的客人应适时提醒,不可大声猜码、喧吵影响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当晚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再次复查整改情况,门店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5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复查整改情况。

第二次接到市民投诉后,5月18日晚,市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再次前往八步区星光路某海鲜烧烤城宵夜摊进行查处。经查,该店烧烤机为油烟净化一体机,其在室内经营,未超出门店屋檐。对此执法队员再次向门店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进店经营,且经营活动不能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当晚,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再次核查,该门店已整改。5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再次核查整改情况,并对存在未整改到位的要求做好整改。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针对该门店存在的问题进行联合处置。

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是一个方便广大群众向贺州市委、市政府表达诉求、反映意见提供的一个便捷平台,如果广大市民在生活中也遇到夜宵摊扰民等问题,都可以到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留言投诉,我们将尽快为您对接并努力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链接:http://www.gxhzxw.com/index.php/opinion-main】(蒋舒婷 冯滟媛 周彦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