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网络问政】@贺州人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电动车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1-05-07 16:39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电动四轮车因为酷似汽车,操作简单、价钱便宜,被包装成针对老年群体的老年代步车,一经推出大受欢迎,与此同时,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也出现了很多与电动四轮车相关的提问。

路边停放的电动四轮车。

近日,就有市民在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问:“四轮电动车是否需要上牌?持有C1驾驶证是否可以驾驶四轮电动车?”收到信件后,问政人员及时转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处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信件后立即对提问网友作出回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年5月1日起施行)机动车的定义“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市民在问政平台所提到的“电动四轮小车”属于机动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年5月1日起施行)第八条、第十九条之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故机动车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不允许上道路行驶。而C1机动车驾驶证准驾的车辆包括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道路上车来车往。

2001年开始,我国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的管理进行《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车辆生产企业所生产的车辆产品必须符合有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及管理规定的要求,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九条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其中就有“(六)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而市民在问政平台所提到的“电动四轮小车”,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此类车辆不符合有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及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是不允许生产、销售和车辆注册登记的。

那么,我们要如何正确申请机动车的注册和登记呢?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七条之规定,申请注册登记流程,机动车所有人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记者提醒:如果广大市民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或者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到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问,我们将尽其所能帮您处理。【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链接:http://www.gxhzxw.com/index.php/opinion-main】(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