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贺州一批重大项目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2021-03-04 14:01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东融新区承担着连接城西与平桂、拉大城市框架、推动形成江南新区商业中心的重担,一直以来,东融广场、金泰湖、永丰湖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也成为贺州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近日,就有网友在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问,“前段时间说的东融广场、金泰湖、永丰湖项目如今进展如何?何时能够完工并投入使用,以促进东融新区发展进入新阶段。”收到信件后,问政人员及时转至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进行处理。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收到信件后对提问网友表示感谢,并作出回应。记者也去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

东融广场。

贺州东融广场项目

3月1日,记者来到贺州东融广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按工种不同分工安排作业。为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贺州东融广场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员工口罩佩戴、体温监测、日常消毒等日常工作,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贺州市生态新城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贺州东融广场项目现在已有序进入复工状态,我们争取在国庆前把这个地下室的装饰也加紧弄好,全力以赴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为贺州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贺州东融广场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全市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9.6亿元,建设面积13.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80%工程量,整个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低全面完工交付使用。为缓解2021年春节期间交通压力、确保旅客和人民群众安全、祥和欢度新春佳节,东融广场东侧已于2021年春节开放使用。

金泰湖。

金泰湖项目

金泰湖项目是金泰湖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爱民河永丰湖河湖连通工程是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市规划建设“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重大的民生工程。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金泰湖—爱民河—永丰湖—黄安寺排洪河—贺江的城北水系连通,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区水生态和人居环境。

在金泰湖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声,装满沙土的货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忙碌而有序地作业。东融新区管理委员会金泰湖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主要对石方开发、湖底铺设、栏杆铺设、户外铺设、景观、绿化种植以及停车场等相关设施的建设。

据悉,金泰湖项目估算总投资4.8亿元,工程总占地面积657亩,其中水域面积约300亩。目前已完成所有湖区开挖,护岸1.6公里,育才河整治1.8公里、液压坝1座,完成绿化4万平方米,园路1.5公里,完成总工程量80%,计划于2021年6月底全部完工。

永丰湖。

永丰湖项目

记者从市东融新区管委获悉,永丰湖项目是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我市规划建设“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7.09亿元,工程总占地面积910亩,其中水域面积570亩。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新建护岸5.2公里、湖区开挖500亩,完成狮子岗、黄安寺2座液压坝施工,完成总工程量70%(因尚有二百亩土地未完成征拆),计划于2021年底全部完工。

展望“十四五”,下一步贺州市东融新区将继续以全力东融为主线,围绕“连接平桂、搞活江南、提升形象、发展产业”思路,全力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贺州产城融合发展引领区、宜居现代公园城市示范区。(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