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多处城市绿化树变成短树桩 市城市管理局给出回复

2021-03-09 12:08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冯滟媛 蒋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绿化系统的骨架与核心,直接关系到人们对城市的印象,为了巩固提升我市“山清水秀人长寿”的绿色优势,全面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城市绿化尤为重要。

建设中路被砍绿化树的情况。

近日,有网友特别关心我市的绿化情况,通过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向市城市管理局提问:“建设中路道路两旁的部分绿化树已经被砍掉多年,会不会重新补种?”市城市管理局接到信件后,立马派园林绿化管理处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并给出回复,该路段树木砍伐原因是建设中路原种植的行道树已有30年的树龄,经工作人员日常巡查时发现部分树木存在空心、虫蛀等枯死情况,已无补救价值,且影响城市绿化景观形象,另外,我市在春夏季节受台风天气影响,每年都有大到暴雨等极端天气出现,部分行道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给市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据初步统计,2020年该路段发生大树倒伏情况共15起,导致车辆受损事故2起,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于是为了确保市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将建设中路部分枯死的行道树进行砍伐。

桂花树。

萍婆。

市城市管理局还表示,下一步将对该路段实施树木补种计划,为确保补种树木的成活率,将于春夏季节分批补种,并对树木进行打顶修剪,预计保留6米高度,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另外,还打算将该路段的行道树更换为萍婆或桂花等具有观赏性的树种,进一步改善该路段的绿化景观,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城市人居环境。

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是一个专门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平台,如果有市民发现类似情况或者有其他问题都可以到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留言,我们将尽其所能帮您处理。【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链接:http://www.gxhzxw.com/index.php/opinion-main】(冯滟媛 蒋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