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环卫工人午间清扫噪音扰民 市城市管理局这样做

2021-04-02 11:5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晚上太晚睡,早上太崩溃,因此很多人已经养成了“天塌下来都要午睡”的习惯。当你想睡个觉时,耳边却传来震耳欲聋的声音,肯定让人十分恼火。

近日,就有市民在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投诉:“星光路路段,每天上班时间清洁工人都在楼下使用机器吹扫树叶,噪音特别大,而且是一整天都在嗡嗡嗡的响,跟电钻的声音一样,非常影响周边单位和居民的生活,是否可以停止使用这类噪音过大的机器?”“我是住在平安西路附近的居民,最近环卫工人在午休时间使用噪音极大的机器清扫树叶,严重影响到我们的休息。特别是近段时间由于噪音问题,休息不好,我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能否停止使用该机器或者不要在休息时间段使用,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谢谢。”此贴一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其害”。

该问政信件属于市城市管理局职能范围内,问政管理人员已及时将信件转至市城市管理局处理。经了解,环卫公司使用大功率机械清扫街道,确实存在噪音过大影响居民休息等问题。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与环卫公司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后达成了一致意见,缩短机械作业时间,仅在上午9:00-12:00和下午15:00-18:00使用机械清扫作业,另允许在人员较少处使用机械进行清扫作业,尽量避免机械清扫作业扰民,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城市人居环境。

据悉,近年来,为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优化市容市貌环境,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城区环卫作业的资金、机械设备、人员投入,促进我市顺利通过创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当前,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创自治区卫生城市成果,市城市管理局协调环卫公司加强对城区街道树叶、垃圾的清扫工作。

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是一个专门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平台,如果广大市民在生活中遇到问题都可以到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留言,我们将尽可能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链接:http://www.gxhzxw.com/index.php/opinion-main】(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