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返乡学生们咋回家?别慌!

2021-01-15 17:34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岁末寒冬,年节将至。国内各高校陆续进入期末阶段,寒假模式即将开启,异地就学学生回家在即,但因受疫情影响,学生该如何返程成为众多家庭的重点关注。

问政贺州市民提问情况。

近日,记者在贺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上接到市民提问,“现今外地返家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外地返家以及返家之后是否需要隔离?”这些问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转至市卫健委,市卫健委立即进行调查了解,并做出回应。

市卫健委回复网友网络问政提问。

市卫健委表示,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贺的学生必须提供到达贺州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贺州后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实施 3 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第7天、第14天分别开展1次)+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自高风险地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贺州的学生持绿码通行,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贺州活动期间,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须随时按管理要求出示“健康码”绿码。由于国家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返乡后14天内仍需关注出发地及途径地的疫情情况,根据情况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并送上温馨提醒,来贺人员途中避免经过中高风险区域或在中高风险区域逗留,同时在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广西发布了7项“十严格”措施。

据悉,针对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广西发布了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

特别是针对农村疫情防控,要求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要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全面摸排,务工和区外学生返乡要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委会报备,对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4次”的“14+7+7+4”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及外来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核酸检测3次”的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同时,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制度,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严禁接诊发热病人,发现发热病例及时报告及转乡镇或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规范诊疗,医疗卫生机构对发热病人要100%核酸检测。此外,突出对学校、养老机构、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防控,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