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电动车上牌难?听听交警支队回复

2021-01-15 09:23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你家电动车上了牌了吗?”这是最近贺州不少人见面打招呼的方式,为何“电动车上牌”突然成为了大家热衷讨论的话题?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贺州市八步区八达中路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大队、二大队车管工作站上牌点了解相关情况。

八步区八达中路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大队、二大队车管工作站上牌点。

1月15日早上8:00,记者来到车管工作站上牌点发现,已经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上牌。前来上牌的市民李女士表示,上牌点一天就只发30个号,而且不能提前预约,对于这样的情况她显得很无奈。李女士对记者说:“我的电动车是二手的,而且是好几年买的,很多材料都不见了。自己也不太懂到底需要什么,为这材料的事前前后后跑了不下3趟了。”这样的遭遇不少电动车车主都遇到过不止一次,其他电动车车主也表示,最近为了给电动车上牌,真是吃了不少的苦头。

问政贺州市民提问情况。

经了解,记者发现最近很多市民都想尽快给自己心爱的电动自行车“上户口”,却发现上牌成了难事。与此同时,一些市民围绕电动自行车还存有诸多疑问,有市民在贺州问政平台提问:“哪一类电动车是符合贺州上牌规范的?”“现在骑电动车必须要有电动车驾驶证了吗?”“有C1驾驶证的还需要去考吗?”“要是二手车符合标准但缺少所需的一些材料该怎么办?”“为什么电动车上牌一天只能上30个?”这些问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转至贺州市交警支队,市交警支队立即进行调查了解,并做出回应。

市交警支队回复网友网络问政提问。

市交警支队回复网友网络问政提问。

哪一类电动车是符合贺州上牌规范,在什么地方可以自行查看?

电动车分为两类:电动摩托车跟电动自行车。两种车辆注册登记(俗称“上牌)的限制要求不一样,上牌查验的标准不同。区分车辆属于电动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直观的方法就是查看车辆的随车合格证,查看车辆名称。目前办理的车辆注册登记分为机动车登记跟非机动车登记,电动摩托车办理的是机动车登记,电动自行车办理的是非机动车登记。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摩托车须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须符合《电动自行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17761-2018)。

电动自行车车型应当取得CCC认定证书并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准予登记电动自行车目录》方可办理注册登记。群众可登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检类政务服务中心网址查询

现在骑电动车必须要有电动车驾驶证吗?有C1驾驶证是否还需要考电动车驾驶证?

驾驶已办理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不需要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含电动类)需要持有准驾车型为F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含电动类)需要持有准驾车型为E的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提问人的情形,如果驾驶(2)、(3)类车辆,在自身持有C1的情况下,需增驾相应的机动车准驾车型。

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需要提交什么证明、凭证?

申请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5.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6.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办理电动自行车需要提交的资料:

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或者车辆来历证明;

3.车辆出厂合格证。

二手车过户的,办理车辆转移登记(过户)流程:

1.新、老车主双方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

2.新、老车主持二手交易发票、双方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号牌到车管所交验车辆,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

以上材料缺一不可。(蒋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