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购买法院拍卖车辆疑问的答复

2018-08-31 11:40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有网友咨询:想在法院购买一辆拍卖的小车,但发现小车有一年多没有年审和购买保险,且存在多起交通违章未处理,想了解一下,购买了该车后,还能不能正常年审和购买保险,未处理的违章记录又该如何解决?为此,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答复如下:

 

网友您好!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你咨询的问题:“想在法院购买一部拍卖的小车”,贺州交警作如下答复: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201212号)第四条第四项“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已注册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经查实未达到报废标准车辆,均可办理以下业务:

1、根据公安部下发的《机动车登记规定》( 124 号部令)第十八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之规定,您购买的机动车在办理转移过户登记时,须将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 124 号部令)第十九条第(六)项 “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之规定,您购买的机动车须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并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之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请核对您购买的机动车检验符合以上哪种情形。

4、严格落实违法记分措施。机动车未处理的违法信息记录的违法行为属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的记分行为的,对机动车驾驶人一律予以记分。经调查,不能确定机动车驾驶人的,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法实施处罚,对无法确认驾驶员的,可以凭法院拍卖法律文书到交警支队秩序科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5、根据桂价费字〔2001385号、桂价费〔200523号、桂财综〔201211号相关规定,您购买的机动车转移登记收取费用为115元。



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年8月3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