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洒水车、雾炮车工作频率太高扰民的回复

2018-12-14 16:52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有市民朋友提出:城区内洒水车、雾炮车工作频率太高、太密,不但洒水车警示声音扰民,而且在雾炮车附近时还会被弄得全身湿透,对洒水车、雾炮车的环保效果存在质疑的同时,也提出环境整治工作应从源头治起,而不是花大力气在洒水车、雾炮车身上。现贺州市市政管理局答复如下:

 

市民朋友: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加快改善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同时加大了城区清扫保洁机械使用率,加大高压洗扫车、洒水车、抑尘车的投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市城区空气质量,主要指标PM10PM2.5平均浓度逐渐下降,空气质量优良率不断提高。

但是,在开展城区大气扬尘防治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洒水车警示音扰民问题成为市民朋友热议的话题。  

为此,我局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予以改进:一是积极探索洒水车警示音量调节系统的改进方法。现已与洒水车生产厂家联系,让其另生产一套装备,届时加装到原设备上,以调节音量大小,尽量减少警示音对群众出行及生活的影响。二是注意错峰作业。由于洒水车车身较大、行走缓慢,有市民朋友反映在上下班高峰遇上洒水车作业,不但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会被洒水车弄脏爱车和衣服,这确实很令人烦恼。由于我们工作的疏忽,给市民朋友带来了困扰和不便,在此深表歉意!我局已督促市环卫处,合理安排洒水车上街作业时间,尽量错峰工作,减少扰民现象。

贺州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天气逐渐转冷,环卫工人(包括清洁扫地工人、垃圾中转运输司机、街道人工清洗工人、洒水车司机、垃圾填埋场工人等)要顶着严寒,早早起来工作。他们待遇低,工作环境恶劣,有时还会被市民朋友误解(此前曾发生过有极个别市民拿小石头砸洒水车,砸洒水车司机的现象)。在此,也恳请市民朋友多多支持和关心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工作,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丢烟头杂物,同时对环卫工人多点理解和包容。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把我市打造成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世界长寿市而努力!

再次感谢市民朋友对我市环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方法,提高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