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黄洞都江小学五、六年级撤并到黄洞民族学校疑问的答复

2018-07-08 17:59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八步区黄洞乡都江村是黄洞乡人口最多的一个自然村近日,有村民对都江小学五、六年级撤并到黄洞民族学校一事存在不解,担心教学点合并会对学生学习造成影响,会提高学生家庭生活开支,现八步区黄洞中心校答复如下:

一、黄洞都江小学五、六年级撤并到黄洞民族学校的依据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年)》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年)》精神,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国办发〔2012〕48号)》、《教育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制定工作的通知 (教基一函 〔2012〕13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 2010-2020年) 的通知》(桂政办发〔2011〕163号)要求,结合八步区实际, 制定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八步区义务教育学校新一轮布局调整规划方案的通知》(贺八办发〔2016〕22号)文件。
    根据通知要求,取消黄洞瑶族乡民族学校初中部,并入八步三中,黄洞乡民族学校只设小学,接收都江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调整后,黄洞瑶族乡学校有黄洞瑶族乡民族学校(1-6年级)、黄洞瑶族乡都江小学(1-4年级)、黄洞瑶族乡三岐教学点(1-4年级)三所学校。
    二、黄洞民族学校学校建设情况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黄洞民族学校初中部撤并后,黄洞民族学校有了空余的教室和宿舍,各种教学设备及功能室齐全,也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家长把孩子送到民族学校寄宿,平时有教师及生活老师的管理,其实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家长可以安心外出或在家务工。为更好的让家长们对黄洞民族学校了解更深入,现将黄洞民族学校相关情况向各位网友公布如下(都江小学已将黄洞民族学校简介和“致家长的一封信”一同给到学生家长):
    (一)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仪器设备装备情况。黄洞民族学校占地面积5991.6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165平方米,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建筑面积1725平方米;生均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建筑面积5.41平方米,体育运动场地面积4350平方米。
    学校建立健全了12个功能室,教学仪器充足,共有240种4308件;计算机45台,生机比7.1:1,配有多媒体设备的班级数8个,所占比例1:1;体卫艺器材共99种598件;图书配备总册数11648,生均36.5本。学校体育活动场地有60米塑胶直跑道,有一个篮球场、一个羽毛球场、一个气排球场。
    (二)学校教师配备及学生情况。现有教职工数21人,其中本科学历13人,大专学历5人,中师学历3人,合格率100%,师生比是1:15.2,高级教师4人,一级教师11人,二级教师6人,学校安全协管员两名,学校自请后勤工作人员6人,其中生活老师男生宿舍一名、女生宿舍一名、消毒学生碗筷一名。
    在校学生300人,寄宿生177 人,多年来,经全体师生的努力,在黄洞民族学校就读后考入重点大学及普通大学的学生有岳洪坤、盘美芳等53人,得到群众的一致肯定。
    (三)后勤保障工作情况。学校改造了能容纳300人就餐的学生吃饭厅,解决学生无固定就餐问题。同时把热水供应到学生宿舍,方便了学生洗澡,学校有两台洗衣机给1—3年级学生使用,解决低年级学生难洗衣服的问题。每个宿舍安装电风扇,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环境,解决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大家最关心的伙食问题,凡是在民族学校就读的学生每年有1000元的寄宿生生活补助,另外中午餐还有一个4元的免费营养午餐,这可大大减轻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学生是否适应学校环境的问题,学校层面会考虑安排原都江老师到民族学校任教,解决学生学习及生活适应问题。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孩子接送问题,都江口到南乡公路已开通,很快就会通班车,接送问题很快能得到解决。
    教育的任何改革难免出现新的问题,如何办好教育是政府、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目的就是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为瑶乡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