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新交规对2010年以前的车辆如何开展年审工作?

2018-05-18 17:16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 规定“: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各类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年检)的期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中有详细的规定。

    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是随着车辆的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动态变化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是一项技术工作,有国家统一的标准要求即《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有合格标准,谁也不能保证车辆每年年检都合格。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车辆轮胎规格、车厢问题,《机动车登记规定》有明确规定,要与机动车产品《公告》及车辆合格证的信息相符合。现实中车主私自更换不同规格型号轮胎、更改车厢的违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轮胎花纹深度和轮胎完好情况是随着使用年限的变化而变化的,去年、今年合格并不意味着明年也合格,要看车辆年检时的具体车况。如果车主有异议的话,可以到车管部门请求核对,以车辆原始档案和车辆产品《公告》为准。

    二、对于一些老旧车,由于历史的原因,可能存在一些轮胎规格型号、外廓尺寸等技术参数不齐全、缺项或录入错误现象,车主可以到车管所提出申请,由车管所根据车辆合格证、原始档案、车辆《公告》等材料进行核查,确认录入错误的予以档案更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