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二手车交易相关问题的解答

2018-04-10 17:29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车管所你好,近期因为跟朋友买了一部二手摩托车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提出的建议:

  1、购买二手车需要缴纳二手车交易税,但是在昭平县城没有缴税点,那这样所有在昭平县需要办缴税的群众都要到贺州的车管所去缴,这样跑来跑去是不是不太便民?昭平到贺州两个小时,来回就四个小时,加上去到排队那边下班了又要等几个小时,单单缴个税可能就要一天了,有没有办法在昭平县车管所设立一个缴税点或缴费窗口,现在互联网+也很发达,公众号或者交管12123app上有没有条件设立这项服务

  2、买卖双方必须要本人到场过户。现在有很多办证的都可以委托办理,二手车过户虽然是涉及到财产利益问题,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是在本地工作,假期回来办不了,工作时间大家都要上班,是不是可以以书面的委托书,或者附加户口本之类的证件,能证明与本人是父母子女或者配偶关系的证件去代理本人办理?

  3、在交管12123app上有很多项目是不能网上办理的,办理这些事项需要的材料以及地点和电话是不是可以写明清楚,这一项应该是需要专门维护app的人员才能调整,希望你们可以提出。

   

    在接到对二手车交易问题的相关疑问后,贺州市车管所立即指派专人进行相关解答,并公布如下:

    一、事主在文中提出的跟朋友购买一部二手摩托车需要到贺州的车管所缴纳二手车交易税,建议在昭平县车管所设立一个缴税店或缴税窗口,或者在交管12123APP上设立这项服务。根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三条:“二手车交易市场是指依法设立、为买卖双方提供二手车集中交易和相关服务的场所”、第六条:“二手车直接交易是指二手车所有人不通过经销企业、拍卖企业和经纪机构将车辆直接出售给买方的交易行为。二手车直接交易应当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第八条:“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二手车经销企业和经纪机构应具备企业法人条件,并依法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第二十五条:“二手车交易完成后,现车辆所有人应当凭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办理转移登记手续。”综上所述,楼主的二手车交易应在依法设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中进行,完成后到车辆登记部门办理转移登记业务,除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外,楼主还可以凭机动车赠予的相关文书和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来代替二手车交易发票完成转移登记业务。二手车交易市场不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设立,我们会与二手车交易市场主管部门反馈相关情况,力争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设立上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二、买卖双方必须要本人到场过户,能否代理?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第五十五条:“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应当如实向车辆管理所提交规定的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经审查提交规定的材料真实有效后,方可委托。

    三、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由公安部统一研发管理,由于事主没有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个人用户窗口注册所以会出现“您的权限不足,请到公安交管部门互联网业务窗口办理面签业务”的提示。请事主登录http//gx.122.gov.cn,在办事指南中即可获得各业务办理流程。个人用户窗口注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并提交《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填写说明中要求的身份证明材料。个人用户提交注册申请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通过短信方式将用户帐号和密码发至个人用户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完成注册后,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办理机动车预选号牌、补领号牌、换领号牌、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检验预约、核发临时号牌;驾驶证考试预约、补领驾驶证、换领驾驶证、延期期满换证、延期提交体检证明、延期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电子监控处理、罚款缴纳、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