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以创建全域旅游为抓手 推动生态健康产业发展 谱写新时代贺州旅游发展新篇章

2017-12-29 16:37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7年,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以旅游文化养生为龙头的生态健康产业,全力打造“生态健康旅游、生态健康休闲、生态健康养生、生态健康养老”四个新业态,全市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2017年,我市投入6228.18万元修建了黄姚古镇游客服务中心,新增了947个大中巴和小车位,极大方便了游客出行。除了修建黄姚古镇游客服务中心,为了完善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游客旅游满意度,我市在2017年相继建成了大钟山公园、北堤公园二期、贺州园博园和爱莲湖公园等极具代表性的旅游点,丰富了广大市民近郊休闲旅游去向的选择。

预计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2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消费271亿元,同比增长25.1%。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使旅游日益成为贺州人民重要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活动,我市更因为旅游文化养生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将其纳入全市“三个千亿元产业”发展行列,全力将贺州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

展望2018年,我市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持续加大对旅游业各方面的投入,凭借“世界长寿市”这一旅游品牌,将贺州旅游业推向新的历史舞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2018年将是贺州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大家都对实现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充满信心。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尤其是加快推进“四个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

2018年,我市将大力发展大旅游,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继续以发展旅游文化养生产业为主抓手,全力发展“长寿养生”经济,大力发展以生态健康产业集群为重点的生态服务业,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健康旅游、生态健康休闲、生态健康养生、生态健康养老”四个新业态,以真抓实干落实“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谱写新时代贺州旅游发展新篇章。

进入2017年,“全域旅游”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成为驱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2018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加快建设特色县域旅游区,完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通过“一镇一特”主题化发展,抓紧推进“四个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抓紧我市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推进姑婆山旅游区、黄姚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程;抓紧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景区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同时,我市将继续拓展旅游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依托特色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主题鲜明的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加快促进农村经济优化升级、农民持续增收,实现旅游扶贫;继续打造以特色小镇为重点,统筹规划建设一批森林康养、保健、养老、休闲运动等森林休闲旅游项目,计划在八步区和平桂区各选择10个乡村旅游点,打造成特色突出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民致富,大力开展旅游扶贫工作。

除此之外,我市将继续打造“世界长寿市”品牌,强化“坐上高铁去贺州”高铁旅游品牌营销推广,深化旅游区域合作,全面推动与粵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合作,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和旅游行业管理工作,促进我市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