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部门区县新闻发布会

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15 13:5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冯滟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下午15:30,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和工作目标等情况。

发布会现场。

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下午15:30

地点:贺州市新闻发布厅(贺州市文旅广电大楼2楼)

出席人员:

肖文飞 八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

吴润尚 八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曾昭勇 八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焦翔 八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陶文胜 八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

主持人:

龙绍聪 八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15:30

八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龙绍聪: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根据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今天,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区直有关部门共同在这里举行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肖文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润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昭勇;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焦翔;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陶文胜。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八步新闻、今日八步、贺州日报社、贺州市广播电视台、贺州新闻网、广西日报贺州记者站、广西法治日报贺州记者站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委编办、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同志。首先,我代表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肖文飞同志介绍八步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15:35

八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 肖文飞: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下面,我向大家介绍八步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情况。

近年来,八步区认真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全力打造新时代八步政法铁军,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执法满意度持续提升。2020年八步区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排名广西第39位。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根据党中央部署安排,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时间为4个月。八步区委政法委、政法单位是第一批开展教育整顿单位。

2021年3月11日,八步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海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提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为期4个月的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八步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正在有序有效开展。

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以及对广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秉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工作理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良好成效,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八步、法治八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范围是:八步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时间安排和步骤环节是: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原则上按照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分阶段分步骤推进。

学习教育环节主要是有机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查纠整改环节主要是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六大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总结提升环节主要是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和工作举措是: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八步区党委主体责任,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标准,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落实线索核查、案件评查、作风巡查、专项整治、深化整改等措施,切实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统筹推进,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打一场铁腕治理、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做到推动进度不拖延,每个环节不缺项,落实责任不打折。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通过开门搞教育整顿,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不断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八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谢大家!

15:45

八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八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龙绍聪:

感谢肖文飞同志的介绍,感谢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区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由于时间关系,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蒋舒婷 冯滟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