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部门区县新闻发布会

富川大型廉政桂剧《石鼓传奇》12月30日晚首演

2020-12-30 16:5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周秋红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发布会现场。

12月29日,新编大型廉政桂剧《石鼓传奇》的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召开。

据悉,原创新编大型廉政桂剧《石鼓传奇》,是富川会同广西桂剧院倾力打造、排练的一部廉政题材的文艺作品,从2018年开始,富川县委、县人民政府将这个剧列入全县重点文化项目,从创作之初到现在历时两年多。

《石鼓传奇》讲述的是传说明嘉靖年间,毛德贞在云南大理为官,告老还乡之际,大理百姓为感念毛德贞的清正廉洁,赠送石鼓一对,以作纪念。回程路途中匪徒将毛德贞的官船劫持,因在船上没有搜到金银珠宝,恼怒之下将一只石鼓丢下河去。辖区县官见毛德贞是清官,心中过意不去,逐命人找寻相同的石材补雕一只,而后护送回乡的故事。

富川是广西桂剧之乡,桂剧在富川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石鼓传奇》的创作初衷旨在充分挖掘富川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桂剧表现艺术,传递廉政文化,营造勤政廉政的浓厚氛围。通过《石鼓传奇》的公演,有效的宣传富川当地的廉政文化,褒扬清正廉洁的精神。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首演改成网上直播方式进行,12月30日晚上20:00,可通过富川融媒APP、富川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观看首演直播。(周秋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